前一陣子經過住家附近的小巷子,發現巷口擺放了一個不起眼但很吸睛的招牌(這種說法實在有點怪怪的...),走近一看是一家感覺好像很有質感的串燒店-「NAMI串燒Bar」,這新發現對從小就愛吃串燒的湯圓拔來說簡直就像找到了桃花源一樣,當下就決定要找一天來吃吃看~

就在全家挑了一個良辰吉日要來去嚐鮮時,一來到巷口....咦~~沒看到那吸睛的招牌......心中有股不詳的預感!!!走進一看~~果然...."公休"!!!!!!帶著失望的心情我們只好去吃別家了~~想要來嚐鮮的朋友,店家每週一公休喔~別像我們一樣白跑一趟了(另外在店家本身的FB上,老闆也常會更新訊息,擔心的朋友出發前可以查詢一下~~)

這次在湯圓拔對串燒店的執著下,我們又再度出發前往嚐鮮,本來出席的人員只有湯圓一家,後來因為種種的原因,又加入了阿嬤、湯圓姑姑和桓桓哥哥~~不過也因為多了一些人,讓我們能多點一些菜,多嚐到一些不同的口味(重點有金主阿嬤出錢,何樂而不為~~嘻嘻~)

另外這次特別請到自認為對串燒有深入見解的湯圓拔來為大家做「不負責任」講評,請大家鼓勵鼓勵~~(湯圓拔:咳咳...新手上路,請多包涵...)

為了更貼近日式串燒店的感覺,湯圓特地穿上阿嬤當天親自從日本空運來台的ゆかた~

還沒到嗎??我今天去機場接阿嬤回來很辛苦,現在很餓了耶~~(苦瓜臉....)

就是這個~~巷口那不起眼但很吸睛的招牌!!就是他把湯圓拔的魂吸走的~~

店面的外觀~~湯圓不喜歡門前的那兩座不倒翁娃兒!!!

店內的一面牆上是這塊大黑板,上面寫的是店內的人氣排行~~不過看了一下,我們點的東西好像沒幾樣是上面的耶!!!且湯圓拔事後表示,他漏點了好多東西~~(可能年紀到了.....)

店內吧檯座位區~~我們今天坐的是一般座位區!!當天去的時候看到一些應該是常客,坐在吧台前邊吃料理邊和老闆聊天

吧台區前這五顏六色的酒精飲品看到就讓人心情愉悅~~

店內菜單~~(湯圓媽的拍照技巧似乎有待改進....抱歉~抱歉~)

   

來~來~來~今天我打扮得最認真我來點菜!!就...這...這...這...~~嗯!!差不多了,這些人都太胖了,不要吃太多 

 

沖繩的Orion生啤酒,湯圓拔的最愛~阿嬤與桓桓哥哥也各點了一杯

(湯圓拔:第一次喝到Orion是10多年前去沖繩旅遊時喝到的,從此就對它順口的口感念念不忘,近幾年台灣越來越多日式居酒屋有提供這款生啤,每次只要看到門口有擺放Orion啤酒廣告旗幟的餐廳,都會讓我忍不住想往裡面走~今天因為早早就決定不開車,所以就肆無忌憚的暢飲了3杯~)

老闆招待的兩盤小菜,毛豆一般般,醃小黃瓜味道稍微辣辣的相當開胃 

今日時蔬「過貓」,過貓本身相當嫩,拌在上面的芝麻醬更是讓大家直呼好吃~

桓桓哥哥一坐下就指名的牛舌,一份是兩片,老闆很貼心的表示因為我們是五個人也可以依照人數烤需要的份量,但因為阿嬤不敢吃所以我們點了兩份

(湯圓拔:牛舌本身的風采被上面的蔥鹽搶光了,下次吃我會考慮稍微撥掉一些再吃,但整體蠻下酒的~阿嬤也說上頭得蔥調得味道很好!!) 

眾所期待的櫻花蝦炒飯,炒飯粒粒分明櫻花蝦香氣四溢,老闆有說他們家的炒飯大約是兩人份,但湯圓拔表示這大概是他一碗份的量...

松阪豬炒飯~~~湯圓麻本身很喜歡松阪豬,對松阪豬的熱愛就像湯圓拔對Orion的熱愛一樣~~店家用的米是長米,口感較Q彈

(湯圓拔:較櫻花蝦炒飯遜色,我個人覺得炒飯的鹹香跟較大較生的洋蔥甜味好像間隔了很遠...)

 

湯圓:耶~我的飯飯來了~咦...等等,是誰說我的飯飯裡面可以加菜菜的!!老闆!!幫我換一碗白飯過來!!臭湯圓都只愛吃白飯,而且不准我們把他的飯跟菜加在一起吃!!湯圓拔承認,那是遺傳他的~~

(這顆湯圓只要阿嬤在旁邊就特別不安份,沒多久就把白飯打翻了...感謝老闆不計較的又送上另一碗) 

榜上有名的明太子雞肉串,湯圓麻對於任何以明太子調味的食材都極度無法抗拒!!繼松阪豬後排名第二的熱愛

(湯圓拔:雞肉相當軟嫩,但說真的我已經不確定主角是明太子還是雞肉了...我好像還是比較適合吃原味的)

極黑牛肋條(一份鹽烤,一份蔥鹽)

(湯圓拔:牛肋條相當有嚼勁,肉汁越嚼越香,這次蔥鹽總算搶不了戲了,鹽烤的似乎比蔥鹽受歡迎)

NAMI薯條,薯條炸得外酥內軟非常好吃~~這道可是阿嬤的指定菜色,也是湯圓為了要吃到不惜跟媽媽翻臉的菜

(湯圓拔:好吃是好吃,但怎麼總覺得與其他菜色有點突兀...) 

椒鹽特殊軟骨

(湯圓拔:這灑在上面的椒鹽實在太令人驚豔了,有點辣辣的口味搭配上稍微硬口的軟骨...老闆,Orion再來一杯!!) 

午仔魚一夜乾,老闆推薦的料理,好像也是排行榜第一名

(湯圓拔:一夜乾算是少數我會吃的魚類料理,就這魚的皮看來...可能乾了兩夜...比過去吃過的硬很多,但魚肉本身的鮮甜度是絕對沒問題的) 

碳烤脆皮大腸,外表狀似乾辣椒

(湯圓拔:這大腸應該是有先滷過再烤吧,是有符合其脆皮之名,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稍微保留一點大腸Q彈的口感) 

炸牛蒡,這是一道讓湯圓感到兩難的菜色,到底要伸手來拿牛蒡,還是要繼續吃完手中的薯條...結論是~~先拿一根當庫存,薯條吃完立刻換上!!不過吃了兩根後還是愛薯條~~

 (湯圓拔:聊天配酒的好選擇,但今天同桌沒有我想聊天的對象...那就默默的吃吧)~~湯圓拔這是在排擠我們嗎???

揚出豆腐

(這道炸豆腐憑良心說可能是整桌最不出色的一道,或許是因為先前的菜味道比較重所以顯得它味道平平)

桓桓哥哥看了一下桌上說:還有我點的菜還沒來~~湯圓拔一聽到還有菜沒來,立刻說:老闆~~Orion再來一杯!!這就是第三杯的由來~~ 

培根捲鮮干貝,貼心配合了我們的人數烤了5顆

(湯圓拔:說真的培根真是一種百搭的食材啊,搭配中間鮮嫩的干貝上面再灑上應該是海苔粉,好吃!!) 

酥炸軟殼蟹,在不起眼的外型下其實蟹肉相當肥美

帶皮玉米筍,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最後來一道清爽的烤玉米筍真是再好不過了~記得不要將裡面得鬚拔掉喔,加在一起吃非常好吃!!!

湯圓拔去上完廁所立刻傳給我這張照片,店家真的很貼心,準備了各式女性用品給顧客!!我想經營者的細心與用心從這就可以完全看出!!因此相信他們對食材及料理也一定是如此!!!

櫃台上的小忍者~~

有點微醺的湯圓拔:湯圓...妳記得我們家在哪裡嗎???

湯圓:拔~~放心啦!!我知道上次那個阿姨家在哪~~~

 

其實因為湯圓拔的關係,串燒也算是我們常吃的一種食物~~湯圓拔只要有看到這種掛著燈籠,有著小吧台的日式串燒小店都會很想去吃吃看!!

常常我跟湯圓拔去吃,兩個人吃下來也至少要花個2千大元的,但我總會在吃完回程的路上跟他說,吃完"好空虛喔"~~很難理解嗎???就是明明吃了蠻多東西的,但卻感覺沒有飽足感跟滿足感~~

但吃完NAMI後,我跟湯圓拔說:今天沒有空虛感耶~~而是有吃完飯滿足的感覺!!

有些日式串燒所有的食材都是大同小異的調味,吃到後來就會越來越膩,覺得口味都一樣沒有變化,這也許就是為什麼常吃完會讓我空虛感的原因~~NAMI在這方面較不一樣,他調味算是非常下酒的,"下酒"聽起來好像就是口味比較重的感覺~~但NAMI的感覺是,每一道料理他所用的辛香料及調味都不盡相同!!而且他的料理因為都有做不同的調味,所以是不用再另為沾調味料的~像湯圓麻有時去吃一些串燒店,就必須沾調味料吃,否則會覺得味道不夠,但吃到最後就都是調味料的味道,反而食材最原始的味道都不見了~~

料理部分也不是只有串燒,除了串燒還有炸物.炒物的料理,可以搭配不同的餐點口味較不會那麼單一,也較豐富

NAMI跟大部分的串燒店一樣,店都不會很大,而日式串燒店有一個特色就是客人常會邊喝酒邊和吧台師傅聊天,放鬆工作一整天的疲累或是吃一頓輕輕鬆鬆的飯!!

老闆娘人非常親切(我其實沒問,只是憑直覺應該是.....下次去再確認..呵呵~~),他們剛開業兩個多月,所以一些料理上的口味,都還在做調整!!因此都會詢問客人對餐點的意見來做修正的參考~~

如果你也和湯圓拔一樣喜歡日式串燒,可以到NAMI試試口味,沒喝過Orion的朋友可以點一杯湯圓拔的最愛Orion生啤酒嚐鮮喔~~

 

NAMI串燒Bar  https://www.facebook.com/Nami25682968

FB粉絲專頁 / 湯原小館-日系雜貨 https://www.facebook.com/tangyuaninjp/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湯圓麻 的頭像
    湯圓麻

    湯圓家

    湯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